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接再外推 蘇貞昌:護藻礁、保電力雙贏最大誠意

中油三接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提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外推方案,擬將工業港再外推 455 公尺,減少破壞藻礁,但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不買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是雙贏最大誠意,呼籲民團接受。

蘇貞昌昨天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經濟部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再外推 455 公尺,已離岸1.2 公里;因應外推方案,工期再延2年半,預計 2025 年6月供氣、預算增加新台幣 150 億元。

但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認為,上述方案完全沒辦法解決當地海象不佳問題,也不能保護藻礁,只是讓外界認為政府已讓步,想催出公投不同意票。蘇貞昌今天上午在衛福部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會前媒體聯訪時表示,這個方案真的已兼顧供電及保護藻礁。

蘇貞昌說,很多人可以接受外推方案,這是政府在確保電力供應容忍量之下,可展現的最大誠意,希望主張非遷移不可的民眾可以接受。如果三接遷移到林口港,北部將面臨至少 11 年供電缺口,台灣不能一刻沒有電力,期盼共創雙贏,既能穩定供電,又可保護環境,打造更好的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