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流浪幼貓頭卡石磨孔 嘉縣家畜所救援脫困助收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1隻3個月大的流浪幼貓,日前頭卡進石磨孔內,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墊廣告紙、滴潤滑油,花了40 分鐘才讓牠脫困。(嘉義縣家畜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指出,1隻流浪幼貓日前頭卡在石磨孔,家畜所人員墊廣告紙、滴潤滑油,花了 40 分鐘才讓牠脫困,牠也因禍得福,被通報救援的民眾收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4月 28 日接獲布袋鎮民眾通報,指稱住家旁流浪貓卡在石磨裡,經派員前往救援,到場發現是1隻3個月大的流浪幼貓頭卡進石磨孔內,民眾自行救助1個小時仍無法讓幼貓脫困,撥打嘉縣動物緊急救援專線求援。

林珮如說,救援人員原想用鐵鎚將石磨砸破,但怕傷到幼貓,商討後決定在貓頭與石磨縫隙中墊廣告紙、滴潤滑油潤滑,再小心翼翼地來回推擠,努力 40 分鐘後終於讓幼貓脫困,牠也累到攤在石磨上。

林珮如表示,完成救援任務,現場民眾都非常開心,通報的李姓民眾也決定收養這隻流浪幼貓,牠算是因禍得福。

林珮如說,她看過頑皮小孩因好玩而頭卡欄杆,卻沒想到貓咪頭也會卡住,還是卡在石磨中。

家畜所表示,為救助縣內危難動物,嘉縣府成立 24 小時動物緊急救援專線( 0932-525995 ), 109 年度就接獲約 370 件通報案件,但也有人謊報犬貓受傷讓救援人員白跑一趟,呼籲民眾要善用公務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