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轎伕歡喜甘願當「炮灰人」 感念媽祖保佑

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炮灰人」引熱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遶境活動昨天圓滿完成,網路熱議轎班轎伕變「炮灰人」照片;媒體今天找到其中一人許韋鑫,他說,小時候重病,感念媽祖保佑,扛轎 10 多年甘願當「炮灰人」。

北港朝天宮每年農曆3月 19 日舉辦遶境祈福活動,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辦,今年恢復辦理,炮點和燃放的鞭炮量都比往年增加,導致原本2天2夜遶境活動,變成3天2夜。

根據北港朝天宮登記時間,從登轎到祖媽神尊安座共計 52 小時。許多轎班轎伕昨天拖著疲憊身子返家休息,北港鎮民柯中元在轎班中發現有2名轎夫滿身是炮灰,成為名副其實的炮灰人,覺得特別有趣,因此拿起手機拍照並與友人分享炮灰人的佳作。

媒體今天透過朝天宮防疫實名制的名冊找到其中一名炮灰人許韋鑫,他告訴媒體,自己小時候生重病,幸好有媽祖保庇,才撿回一條命,從此每年朝天宮媽祖遶境,參加轎班 20 年, 10 多年前開始扛轎。

民眾好奇滿臉都是炮灰,回去怎麼清洗?呼吸不會困難嗎?許韋鑫笑說「我有練過!」炸泡過程中全憑經驗和毅力,心中感念媽祖;昨天用沐浴乳搓洗,花了1個多小時才恢復原貌。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得知許韋鑫曾有一段被媽祖救命的感人故事,希望將這些辛苦轎伕的臉譜收集成冊,作為北港媽出巡的薪傳象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