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音樂聯繫彼此 陳銳與NSO搭建偏鄉藝術教育平台

小提琴家陳銳盼帶大家一起親近古典音樂。圖片來源:中央社

伊莉莎白國際小提琴大賽冠軍陳銳因為疫情,留在台灣超過1年,深富創造力的他不甘寂寞,與 NSO 國家交響樂團及企業啟動「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希望用音樂聯繫彼此,為偏鄉做音樂教育。

陳銳表示,還記得剛得獎後,除受邀演出,也要去中小學推廣音樂,「我那時候不太懂如何跟學生溝通,非常緊張,但是緊張加上我拉得不錯,這個對比讓當時台下學生都被我的琴音吸引,我覺得能讓不學音樂的人也能喜愛音樂,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陳銳說,這個計畫有兩個目的,一則希望把音樂帶進台灣的偏鄉學校作演出,讓他們接觸音樂;第二個目的就是讓 NSO 所選出來的學生能夠從這個下鄉演出中,了解如何與樂迷溝通。

陳銳表示,這一年接觸下來,他有感覺台灣的學生都很「乖」,「乖是本性,但我們在演奏音樂時,要把貝多芬的個性透過音樂帶出來,要把韋瓦第的個性帶出來,而不是把你的本性帶給樂迷。」

陳銳說他們的計畫,「就是訓練這些青年音樂家知道職業演出的過程,以及成為職業音樂家該注意哪些事情。」

陳銳希望要做好音樂家,一定要懂得付出,「年輕學子有興趣的東西並不一定跟大人相同,我希望用適當的方式拉近彼此距離,讓他們在古典樂裡發掘更多可能性。」

陳銳說,他希望能夠讓世人重新思考古典音樂家的形象,「我自己玩社群媒體,喜歡跟大家溝通,我很開放,對事物保持高度好奇心,希望與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做創新的工作,我認為這可以是古典音樂家不同的面貌,我也願意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親近古典音樂。」

NSO 執行長郭玟岑表示,感謝勇源發展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與 NSO 首席吳庭毓跟陳銳共同發想,讓這次計畫能順利展開。

陳銳與 NSO 「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中,陳銳將與 NSO 音樂家群及 10 名青年音樂學子共組弦樂室內樂團,5 月 10 日前往台東縣台東市南王 Puyuma 花環實驗小學、5月 11 日前往花蓮縣富里鄉永豐國小進行演出與交流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