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北卡州參議會聲明 支持台灣參與WHA

美國北卡州參議會聲明,支持台灣參與WHA。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參議會 27 日通過跨黨派聲明,響應「讓台灣幫忙」活動,支持台灣參與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 WHA )。

這項聲明由北卡羅來納州參議會代議長柏格( Phil Berger )與州參議員亞歷山大( Ted Alexander )共同提出,並有過半的 28 位跨黨派議員共同連署。

這項聲明在 27 日「讓台灣幫忙」(# LetTaiwanHelp )活動發起日,獲得參議會無異議通過。

聲明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等國際組織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BTA )、簽署教育備忘錄與進行華語文交流合作。

亞歷山大在宣讀聲明前表示,台灣是獨立自主國家,也是美國長期堅定的盟友,但長期遭到中國脅迫,中國軍機近來頻頻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他呼籲參議會正視這個問題,並給予台灣堅定支持。

他也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表示國際社會不應長期屈服於中國壓力,犧牲台灣的國際參與與貢獻。

他呼籲議員響應「讓台灣幫忙」活動,在社群媒體串連,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以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