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恐淪感染源 陳時中:諾富特將不收外籍航空機師

諾富特飯店染疫案,陳時中:感染源可能是外籍機師。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電台節目表示,暫時鎖定諾富特桃機飯店染疫案感染源為外籍航空機師,下午記者會進一步宣布,諾富特飯店未來不再供外籍航空機師入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測諾富特桃機飯店染疫案感染源應該是外籍航空機師,造成飯店人員及華航機師感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陳時中表示,外籍航空機組員通常是採防護通道,可能在台灣境內待2、3天就會離境,已在桃園找到2家旅館,整棟作為外籍航空機師防疫旅館,未來諾富特飯店將不再收住外籍航空機師。

指揮中心將外籍航空機師視為飯店染疫事件疑似感染源,認為外籍航空機師防疫行為與本國籍機師有點落差,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未來是否對外籍航空機師檢驗病毒核酸檢驗,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無法對外籍人士強制檢驗,因此暫時採取分流旅宿模式,協助有疑似症狀者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人員(案 1120 )確診武漢肺炎,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匡列4名醫護列居家隔離,其他 16 名病人都有戴口罩,所以列自主健康管理。

諾富特飯店員工共 207 人,陳時中表示,扣掉已確診的飯店主管(案 1120 )、昨天發現發燒且今天確診房務員工(案 1128 )、無發燒房務員工(案 1129 )及餐飲部員工(案 1127 ),及昨天發現發燒且今天採檢結果陰性2名員工,目前集中檢疫所共 201 名員工,全數採檢完畢、皆是陰性,預計2天內採檢血清抗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