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設工安揭弊小組 高市允落實稽查並減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近來發生多起工安意外,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今天說,工地自主管理不足,時力高雄黨部成立「工安揭弊小組」,盼落實工安教育訓練等。市府建管處允落實工安稽查並減災。

有關時力成立「工安揭弊小組」要加強不良工安的監督;市府工務局建管處表示,已加強並落實工安稽查,要加速減災。工務局也有檢舉專線或民眾撥打 1999 舉發。

市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統計,今年以來,高雄市工安意外造成 12 死、7傷。高市府為此加強工地稽查,且市政會議通過「加強建築工地公共安全實施方案」並由相關單位聯合稽查。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今天在議會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工安揭弊小組」,要強力監改善現行職安教育及檢討現有工地安全問題。「工安揭弊小組」4大核心要落實工安教育訓練、危險工作確實通報、提高勞檢主動稽查與嚴審發包廠商資格,盼有效改善工安發生率。

高雄黨部主委、市議員林于凱指出,市府副市長林欽榮召開「高雄市政府加強建築工地公共安全實施方案」,還要求「工地巡檢表」檢附工地負責人、職安衛人員及「監造人員」的設施安全檢查簽章;但經了解3個簽章人員被消失了,一旦發生承造商施工過程瑕疵,會出現沒有人能及時反映的情形。

與會的中鋼集團企業工會理事長林明賢指出,工安問題是勞資雙方要共同面對的課題,「沒有人是局外人」,中鋼集團工會籲落實工安管理讓工會充分參與才能有效提高勞工工安意識的提升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