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火將建燃氣機組 藍綠議員攻防汰舊換新

中火將建燃氣機組,國民黨議員:先拆除燃煤機組。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議會藍綠議員今天針對中火將興建2部燃氣機組展開攻防,藍營支持市長盧秀燕要求需拆除4部燃煤機組,而綠營則認為,市府是故意以都審程序卡關阻擋燃氣機組興建。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就「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都市設計審議項目與進度進行專案報告,盧秀燕表示,中火已有 10 部機組又要增設2部,她要求台電一定要拆除燃煤機組才能改善空污,尤其台電針對苗栗通霄電廠汰舊換新老舊機組,但台中的老舊燃煤機組非但不除役仍要增設機組,危害台中人健康。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政顯、吳瓊華、李中、李麗華、黃健豪、朱暖英、楊正中等人高舉「台中市政府不是台電執行處、台中市議會不是台電行政處」、「拒絕中火發電機只增不減殘害台中人」等看板。

李中表示,支持盧秀燕提出的中火要先拆除4部燃煤機組才能興建2部燃氣機組的訴求。楊正中則認為,唯有先拆除燃煤機組,才可以蓋燃氣機組,否則台中市未來將成為中部最大空污地區。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及林德宇則質疑盧秀燕以都市審議規定卡關,江肇國認為,盧秀燕一再拖延燃氣機組的興建,延長燃煤機組的運作,看來只是政治操作,在為台中空污找個代罪羔羊,繼續犧牲的還是市民的健康,令人遺憾。

林德宇指出,能夠兼顧穩定供電、減少空污排放的燃氣機組,一定要優先上線,不能有非專業,用政治性的理由去阻擋,電力調度應回歸專業,燃氣上線減少空污顧健康,燃煤轉備用提高供電穩定才能拚經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