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案 陳時中:對社區影響低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案擴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由於染疫機師大多在居家檢疫後就確診,整體評估對社區影響低。

華航發生多名貨機機師染疫案,截至目前,共有 1 名貨機機師在澳洲確診,另有 8 名貨機機師、1 名機師家屬在國內確診,累計 10 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為釐清感染情形,目前除了對華航 1270 多名前艙機組員擴大採檢,所有確診個案也會進行基因定序,釐清傳播路徑,也要求自主健康管理的機師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避免到人擠人的地方。

陳時中也指出,評估確診的機師大多在居家檢疫後就確診,除了先前有機師到清真寺參與活動、接觸比較多人以外,整體而言對社區影響相對低。

此次事件中,一名機師曾到台北清真寺參與大型宗教活動,但一查卻發現,清真寺竟未落實實聯制,昨天也傳出台灣科技大學 65 名師生曾參與同一場活動。

陳時中說,除了會要求經常性的聚會場所落實實聯制,台科大師生已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染疫風險低,若有人出現症狀務必即時回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