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安局:共軍南海布局造成區域緊張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有掌握中共艦艇在三亞成軍的資訊,中共在南海的整個布局已造成周邊地區緊張關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23 日在海南三亞出席3艘主戰艦艇啟用交接儀式。這3艘艦艇分別為 094A 型彈道飛彈核子潛艦長征 18 號、 055 型飛彈驅逐艦大連艦,以及 075 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

國家安全局長陳明通上午以「近期東亞情勢發展暨對我影響」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陳明通會前受訪表示,國安局都有掌握中共艦艇在三亞成軍的資訊,也可明顯看到中共在南海的整個布局已造成周邊地區緊張關係,國安局各方面都有注意到。

另外,澳洲國防部長杜登( Peter Dutton )表示,「不應低估」與中國因台灣爆發衝突的可能,但澳洲會與區域盟友合作,試圖維持和平。他還說,隨著中國威脅增加,澳洲軍方應把焦點轉到鄰近區域。

陳明通對此指出,可看到中共近年加緊建軍,已引起周邊國家的緊張,國安局會關注杜登所提出的示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