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挺藻礁盼三接停工 呂秀蓮:大局為重各讓一步

呂秀蓮許信良同場出席餐會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藻礁很重要,但事有輕重緩急,總統蔡英文已承諾努力想辦法,環團一直下去,台灣面對產業的危機、能源轉型問題難道不用一起考慮,她籲大局為重、各讓一步。

財團法人新興民族文教基金會晚間在典華大飯店舉辦「和平行愛 歲月靜好」餐會,今天也是創會會長許信良 80 大壽,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鄭寶清等人與會,席開超過 60 桌。

針對藻礁爭議,許秀蓮會前受訪時表示,藻礁當然很重要,但事情有輕重緩急,蔡總統如果已承諾努力想辦法,環保團體這樣一直堅持下去,台灣面對產業的危機、能源轉型的問題,難道不用一起考慮。

「萬事沒有比和平更重要,如果台灣都沒有,去吵藻礁幹什麼?」呂秀蓮呼籲,當全世界都認為台灣隨時會發生戰爭,台灣的安危是最重要一件事;其他事情,大家應該以大局為重,互相商量、各讓一步。

至於日本排放核廢水問題,許信良說,這對日本是一個很大、很嚴重的問題,大概要花 30 年來處理;核廢水問題也引發日本漁民,台灣、韓國等國家很難不憂慮、不關心。

許信良指出,如同日本核能發電技術,在過去被認為是世界先進,結果一個海嘯、就不可收拾,這就是為何台灣要反對核四、 2025 要非核家園的原因。

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建議,核廢水事情不單純影響台灣,台灣不妨出面邀請周邊國家包括韓國、日本一起召開專家會議,用專家的觀點處理問題會比較好;如果中國要派代表,「我們也可接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