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神的眼淚導演開Podcast節目 揭消防心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圖)受音樂串流平台邀請擔任Podcast主持人,與6名消防人員相關來賓做深度訪談,希望除了透過影像外,也能透過聲音帶領聽眾了解消防員的生命故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受音樂串流平台邀請擔任 Podcast 主持人,與 6 名消防人員相關來賓做深度訪談,從不同角度進入打火英雄世界,一窺他們與家人最真實的情感。

蔡銀娟從田野調查到劇本創作就花了超過一年,希望能讓觀眾更加了解整個消防人員由內到外的架構體系,在調查期間,導演帶領團隊親訪台東、新北的消防分隊見習、觀摩、甚至出勤。

蔡銀娟認為除了影像外,更希望能透過聲音帶領聽眾了解消防員的生命故事,回憶田野調查時期,她說:「其實每當警鈴響起時,心情感到非常複雜,一方面期待出任務的過程,一方面卻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

讓蔡銀娟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任務消防人員進入5樓事發現場,因在火災現場彼此聽不太到聲音,當走在前面的消防人員不小心跌落時,後方人員也跟著一個一個墜落地底下,「當時造成了不少人員骨折以及重傷,在火場聽不見和看不見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

蔡銀娟最有感觸的則是消防員與家庭間的情感,她表示,「常常訪問到消防員爸爸工作不常在家,孩子必須由另一半照顧,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消防員爸爸經常缺席,甚至在過年及重要節日中都必須留守崗位,所以我也有特別將這個議題帶到『火神的眼淚』故事中」。

在 KKBOX 「火神的眼淚 Podcast 特輯」,蔡銀娟將與消防員家庭顧媽媽、為了家人從第一線轉調內勤但內心仍有「打火魂」的接線員、經歷過台南維冠大樓及飛機失事等重大災難救援的特搜隊隊員、父親曾遇山難獲救的民眾、錢櫃大火事件生還者及消防權益促進協會等來賓對談,帶領聽眾更認識消防員的工作和內心世界。

「火神的眼淚 Podcast 特輯」一共 7 集,將於 5 月 1 日起每週六晚上 11 時於 KKBOX Podcast 平台上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