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只有蕓知道》徐帆臨陣救援 精湛演技逼哭導演夫

導演馮小剛執導電影「只有蕓知道」,拍攝過程中,房東太太一角演員臨時無法演出,馮小剛只能拜託妻子徐帆(圖)救援演出,徐帆的精湛演技也讓鏡頭後的馮小剛感動落淚。(華映娛樂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馮小剛執導電影「只有蕓知道」,將好友真實愛情故事搬上大銀幕。拍攝過程中,房東太太一角演員臨時無法演出,馮小剛的妻子徐帆臨陣救援演出,精湛演技逼哭鏡頭後的馮小剛。

「只有蕓知道」描述在紐西蘭開餐廳的主角夫妻平日生活愜意,夫妻與房東太太關係也相當密切,因此,房東太太角色也是關鍵人物之一。

馮小剛原本已屬意房東太太由1名香港女星演出,但對方突然無法飛往紐西蘭演出,讓馮小剛只能拜託妻子徐帆臨陣演出。

雖然房東太太戲分不多,但1場與扮演主角夫妻的黃軒、楊彩鈺新婚火鍋宴上,徐帆需要演出從開心到想起過世丈夫,悲從中來的情緒轉折,到最後痛哭說出對丈夫懷念,需要細膩演出才能打動觀眾。

徐帆最後順利完成任務,連鏡頭後的丈夫馮小剛也被感動落淚。馮小剛表示,「徐帆在舞台上天生就是個角兒,表演上有天賦,但後天又花了更多功夫,才能獲得這樣的地位。」

拍攝期正好遇到馮小剛與徐帆結婚 20 週年紀念日,馮小剛特別剪輯愛妻在片中演出的橋段當作禮物,讓徐帆相當感動。

「只有蕓知道」將於5月7日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