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鳳林輔具服務據點啟用 定時提供傷友租借諮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委託門諾醫院成立輔具資源中心,考量花蓮地形狹長,共在花蓮國軍醫院、光復鄉及鳳林鎮成立服務據點,鳳林輔具服務據點已在鳳林鎮樂活館正式啟用。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組長李書皓表示,縣內身心障礙人口數約有2萬 6000 人,中心提供輔具租借、評估及維修,2年來以服務超過2萬人次,考量偏鄉身障者及長者需求,與在地的衛生室、社區福利中心、社區據點等採共享空間模式,每週固定派員前往服務據點就近服務。

鳳林輔具服務據點4月起在鳳林鎮樂活館正式啟用,每週三上午9時至 11 時由輔具團隊進駐提供諮詢、租借、維修、評估、檢測等服務。

家住鳳林的蔡姓傷友與先生都是脊髓損傷者,她說,她和先生長期坐在輪椅上,2人都有壓瘡問題,即便住院治療,仍容易反覆發生,氣墊床跟坐墊成為他們重要的生活輔具。

蔡姓傷友說,市區的輔具中心距離鳳林鎮 40 公里,對身障者來說實在太遠,申請輔具團隊到宅服務至少等1個月,現在鎮上有提供據點,大大提升便利性,啟用第一天就跟先生前往諮詢。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指出,目前服務據點分別在國軍花蓮總醫院復健科、光復鄉衛生所東富衛生室及鳳林鎮樂活館,每據點一週服務一天,預計今年6月將在玉里鎮成立輔具資源中心,定點提供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