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突破萬七 阮清華歸納有兩大因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指數突破萬七大關,並在大幅波動下昨天震出天量,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歸納台股創新高有兩大因素,首先是疫情之下多國採行量化寬鬆政策,市場資金相對充沛;其次,是台灣基本面良好。

台股屢創新高, 22 日成交值更創下新台幣 6523 . 88 億元天量,今天盤中也漲逾百點,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提醒投資人,投資決策時應充分做好風險考量。

阮清華認為,近期股市波動劇烈,難以預料未來如何發展,不過台灣基本面仍在,這點非常重要,沒有基本面只靠資金行情不會長久。

對目前台股指數是否過高,他指出,每個投資人心中都有一把尺,看法不同,是個人判斷問題,不過提醒任何投資都有風險,投資人在做投資決策時一定要做好充分考量。

財政部今天就與中美洲銀行簽署「中美洲銀行設立駐中華民國(臺灣)國家辦事處協定」事宜召開記者會,由阮清華親自進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