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公共托老達55家 侯友宜:將走向產業分級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新保枋橋、福鷺、樂福等3家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全市累計達 55 家。他說,隨著長者需求項目增加,相信會走向分級化,社福好,產業也蓬勃發展。

侯友宜致詞表示,新北市 65 歲以上人口,從 10 年前的 34 萬人到今年已逾 62 萬人,平均每個月增加近 3000 人,正因為情勢嚴峻,更要嚴肅面對,讓老人家在自己最熟悉的社區養老。

他指出,這次新開幕的3家公共托老中心,分別由新光保全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福鷺社會企業及創辦人金婷女士以法人、公司及個人等不同性質成立,顯見新北在辦理公私協力邀集民間參與成效卓著,投入長照產業的單位也越來越多元。

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企業投入成立長照機構表示,政府有責任帶頭做,等成熟穩定,因為長者的需求越來越多,每個人需求項目也不同,分類越清楚且普遍化,相信會慢慢走向產業分級,社會福利做得更好,產業也能蓬勃發展。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市長侯友宜就任之初曾期望在 2022 年成立 60 家公共托老中心,目前全市累計達 55 家,有5家正在籌備中,可望提前達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