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後需求及電子紙模組客戶增 元太新竹擴4新產線

疫後需求及電子紙模組客戶增,元太新竹擴4新產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今天在 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展記者會表示,因應疫情帶動的線上需求,以及下游電子紙模組客戶持續增加,將在台灣新竹廠擴增4條電子紙材料產線。

李政昊說明,疫情帶動筆電、液晶顯示器需求,也同步帶動電子紙顯示器市場增溫,由於上游 IC 缺料,面板廠、系統廠、車用市場、電子紙廠都缺 IC ,讓下游產品跟著嚴重供不應求。

他指出,為爭取中國教育市場訂單,從市場最大的上海長三角州軟件園區著手,近期已在上海成立電子紙聯盟,有 60 家公加入,並 40 多家公司申請加入。至於台廠部分,英業達、聯發科、群創等多家公司也陸續表達加入意願。

除發起成立聯盟的元太,中國當地廠商京東方、合力泰、小米、聯想、海信等也加入聯盟,具官方色彩的上海長三角產業促進中心也加入,有利爭取中國教育市場訂單,再擴及全球市場。

他解釋,現有電子紙材料供應自家揚州模組廠,以及7家電子紙模組廠客戶,市場不斷擴大,因此才會在新竹新建4條電子紙材料產線,今年第4季可望先有一條量產,剩下3條在2至3年內量產。

他表示,雖然新竹廠新建4條電子紙產線,理論上每條都和現有產線規模一樣,但因新技術建置的新產線設備優於舊產線,所以未來產量會比既有產線還高,總產能較現在增加逾4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