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遭爆違失事件 文化部:移送政風調查

中央廣播電台今天被媒體報導,有員工指出分台消防設施有安全疑慮、來賓車馬費黑箱作業、勞資爭議等疑慮。央廣對此公開聲明後,監督機關文化部表示相關事件將移送政風調查。

鏡週刊報導指出,有央廣員工認為中央廣播電台被主管把持,將來賓車馬費黑箱作業,還有疑似詐領陸委會補助款、建置有安全疑慮的消防設備,甚至欺瞞行政院謊稱訊號發射設備通過驗收,在沒有執照的狀況下違法播送,另有勞資爭議。

對此央廣公布 4 點聲明,關於分台消防設施案,褒忠分台新機房內部消防系統設備是經雲林縣消防局於 2013 年 11 月 18 日審核通過、 2014 年 9 月取得使用執照,每年也通過定期消防設備安全檢查。消防系統設備改善工程則於 2018 年 8 月 24 日發包,2019 年 3 月 21 日完工驗收,目前使用皆正常無虞。

對於來賓車馬費黑箱作業,央廣表示,年初有同仁指出勞務報酬單的事由欄在受訪來賓領款後,月底才由行政人員填寫,致部分單據的節目名稱不符。央廣便決定停止舊有作法,承辦人填寫時就須確認欄位填寫完整,對於不合理的行政流程,相關主管已受到懲處。

針對被指出詐領陸委會補助,聲明表示,根據央廣設置條例,央廣的任務包括「對大陸地區傳播新聞及資訊,增進大陸地區對台灣地區之溝通與瞭解」。與陸委會配合進行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宣導,一切依規定辦理。

勞資爭議部分,央廣表示近年發生4件勞資爭議,訴訟8人,非如報導所載,而央廣受勞動部裁罰金額為新台幣 16 餘萬元,非報導所稱 1500 萬元。

文化部則表示,作為央廣監督機關,會將相關事件移送政風調查,如確有違失之處,將要求央廣確實改正;若經調查確有違法,則移送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