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拉圭購印度疫苗 總統阿布鐸:拒絕中國外交勒索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 Marito Abdo ) 20 日表示,已確認將自印度採購2百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其他疫苗也將陸續送達巴拉圭。他強調,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

阿布鐸在推特上的訊息指出,巴拉圭已和印度簽署採購2百萬劑疫苗的合約。全世界陷入採購疫苗的爭議當中,許多合約載明有關疫苗運送和數量的保密條款。

他說,巴拉圭得到的訊息是 22 日將有 10 萬劑疫苗自印度出貨,下週初會抵達巴拉圭,「在疫苗上機前,我們不願證實,這是基於對印度合作的承諾」。

阿布鐸也提到, Covax 機制承諾 4 月底前再交付另一筆為數可觀的疫苗,經確認,4月 26 日將再提供巴拉圭 13 萬 4000 劑疫苗。

不過,他強調,巴拉圭樂意從任何地方購買疫苗,「但我們在採購疫苗上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巴拉圭願意在不以外交關係為前提的情況下,直接與中國的藥廠打交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