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三接外推方案評估中 將納環團意見

中油三接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評估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評估方案尚未出爐,為表達對環團的尊重,方案預計將總統蔡英文 22 日與環團見面時的會議意見納入。

針對桃園大潭藻礁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爭議,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提出「三接外移替代方案」,建議將三接興建現址觀塘工業港再往外海推移,減少浚挖,以避開對水下礁體的影響;蘇貞昌1日指示經濟部審慎評估。

對於三接外推方案的評估進度,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三接若往外海推,必須詳實評估外推距離、相關工程可行性、影響工期多久,而相關工程對供電穩定的影響與經費增加等也都要審慎確認;經濟部尚未向行政院提出最新評估報告。

羅秉成說,目前包括行政院指示經濟部評估的三接外推方案,以及環團建議的浮動式接收站( FSRU ),都是替代方案之一,相關部會持續與環團溝通當中。

政院官員表示,為表達對環團的尊重,三接外推評估方案會納入環團意見,蔡總統 22 日與環團見面後,政院會指示經濟部納入當天會議意見再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