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染疫機師機上有戴口罩 指揮中心釐清外站風險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2人均為國籍航空貨機機師,感染源仍待釐清,初步掌握2名染疫機師在機上都有遵守戴口罩規定,仍待確認外站感染風險。

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為降低感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風險,按現行規定,機組人員飛航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

林詠青說,機組人員僅有在機上喝水、用餐可脫下口罩,但前提是其中一人取下口罩後,身旁的機組人員都須落實配戴原則,據疫調顯示,2名機師在機上全程遵守相關規定。

2名染疫機師 14 日曾與另 1 名機組員一同執勤至美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該名同行機組人員為國籍航空機組員,已採檢,結果為陰性,正在居家隔離中。

林詠青表示,將向外站調閱資料,確認 2 名機師到美國執勤時,是否落實外站規定,檢疫期間都待在房內,及在美期間交通模式是否有感染風險。為落實外站管理,部分外站採取使用一次性房卡或監視器。

林詠青說,機組員屬於感染高風險族群,除在外站須遵守防疫規定,返台後也會使用電子圍籬監測,確保檢疫期無離開檢疫場所,但仍擔心百密一疏,鼓勵機組人員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 12 日起擴大第 1 至第 4 類對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其中包含航空機組員。林詠青說,接種疫苗可降低感染率,即使染疫,也能盡量避免重症及死亡風險。

莊人祥表示,持續調查各家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意願,其中有一家航空公司已表態該公司預估會在 5 月 31 日前接種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