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沙屯媽祖進香回宮安座 信眾擠爆喊「進喔」

白沙屯媽祖進香回宮安座,信眾擠爆喊「進喔」。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前往北港進香活動,歷經8天7夜長征,鑾轎今天下午返抵拱天宮,受到數萬信眾夾道歡迎,在擠爆人潮及高呼「進喔」聲中進入大殿安座。

2021 白沙屯媽祖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4月 11 日深夜起駕出發, 16 日在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後回鑾,今天回宮,隨行「橘色大軍」香燈腳及各地湧入香客再度塞爆拱天宮周邊。

下午吉時一到,裝放自北港帶回百年不滅香火的香擔、頭旗陸續返抵拱天宮;下午2時 45 分,媽祖鑾轎在全場熱情高喊「進喔、進喔」聲中,三進三退隨即衝入大殿,工作人員隨即關上廟門請出媽祖神尊安座。

白沙屯拱天宮指出,今年進香報名人數暴增至7萬 8000 餘人,創下歷史新高;被信徒暱稱為「粉紅超跑」的媽祖鑾轎回程急行軍,不到 40 小時就從北港走回苗栗縣境,讓不少香燈腳大呼吃不消。

白沙屯媽祖昨晚駐駕通霄鎮通灣慈后宮,今天一早起轎繼續北行,途中先在秋茂園前方空地換乘莊嚴華麗的8人大轎。

鑾轎中午在白沙屯火車站前暫歇,沿途大批信眾設香案、跪拜祈福,鞭炮聲不絕於耳,許多熱心居民提供各式糕點、飲料、藥膳補湯、油飯及水果等,讓工作人員及香燈腳吃飯擔,慰勞長途跋涉辛勞,在地居民說「要用最大的熱情迎接咱媽祖」。

連續多年參加進香的古小姐說,頭幾年總想跟在媽祖鑾轎旁,但腳程實在跟不上「走到快崩潰」,後來轉念不強求,盡力而為,就算只能陪媽祖婆走一段也好。

古小姐表示,白沙屯媽祖進香宛如一場宗教嘉年華,旅程中各種所需都有熱心民眾施予,陌生香燈腳彼此互助、加油打氣,一路上感受到滿滿正能量,「相信這也是媽祖要傳播的良善意念」。

歷經8天長征,白沙屯媽祖又帶領信眾完成一年一度的宗教文化之旅,廟方指出,媽祖回宮後,預計 29 日晚間 11 時才會開爐,打開神房布幔,讓媽祖再度展現在信眾面前,接受參拜。

廟方表示,明天將舉行遊庄遶境,將由「二媽」代勞,帶領各廟神轎護祐四境平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