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元大餐》兒少影集 通靈總舖師祖孫烹調家族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通靈總舖師家族為背景的奇幻家庭兒童劇「中元大餐」19日開鏡,預計6月殺青,今年第4季上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通靈總舖師家族為背景的奇幻家庭兒童劇「中元大餐」今天開鏡,由演員夏靖庭、藍正龍及童星阮柏皓飾演祖孫三代,製作原汁原味的台灣兒少親子影集。

「中元大餐」講述總舖師爺爺夏靖庭與孫子阮柏皓都是具有陰陽眼的通靈料理人,透過台灣在地化的美食料理,找回孤魂野鬼與爺孫的過去記憶。

開拍前,劇組更替爺孫倆準備專業料理課程,夏靖庭說:「第一次學習料理課,發現自己滿有天分,希望透過這部戲進一步認識料理,回家可以用料理抓住老婆孩子的胃口。」夏靖庭平常就有料理習慣,但都是簡單家常菜,對於挑戰總舖師的角色非常期待。

現在國小6年級的阮柏皓則在開拍前夕苦練刀工,希望能完美詮釋劇中料理小神童的氣勢,製作團隊笑說簡直是特級廚師小當家。藍正龍則飾演與兒子關係疏離的現代上班族父親,帶出現代家庭生活的親子面貌。

藍正龍與瀚草影視創辦人曾瀚賢共同擔任「中元大餐」監製,藍正龍坦言,一度猶豫是否要加入製作團隊與演出,但被曾瀚賢一句話打動,「身為一個父親,希望可以拍一部自己小孩可以看的作品」,對於劇本、角色,都有自己的心得與爸爸經。

本劇製作人湯昇榮指出,「相較於國外,台灣精緻的兒少與親子影集極度欠缺,在串流 OTT 爆發的時代下,台灣的兒童與青少年卻只能大量收看國外的節目內容,作為一個內容提供者,我們團隊兩年前決定展開兒少內容的開發,製作兒童青少年共感的故事。」

「中元大餐」將於 6 月殺青,預計今年第 4 季上線。湯昇榮表示,全劇將以 IP 長遠經營規劃,目前已與尖端出版社合作出版繪本書,預計發展為 5 季以上的兒童少年劇,採用 30 分鐘網路短劇模式,讓忙碌的現代家庭也能利用閒暇時間培養親子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