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輸出台灣防疫經驗 陽明交大將遠距培訓友邦人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拓展台灣衛生外交,陽明交通大學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合作,針對台灣邦交及友好國家成立國家健康體系專班,今年暑假將以遠距方式進行,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表示,陽明交大國際衛生學程自 2003 年成立,培訓多名衛生行政官員在友邦任職,今年再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合作,針對台灣邦交及友好國家成立國家健康體系專班。

由於適逢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今年第一堂課程將在暑假以遠距研討方式進行,陽明交大將分享台灣在 COVID-19 防疫、B型肝炎疫苗、登革熱防治等經驗和台灣的健保政策,協助友邦培訓具政策規劃能力與技術專長的政府官員。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指出,這是雙方首次針對友邦中高階官員舉辦衛生人才專班,除了教育目標,更能輸出台灣軟實力,對外交有重大意義;未來陽明交大也將成立國際學院,整合校內半導體產業學院和國際衛生學程,向外輸出台灣兩個最頂尖的領域。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提到,國合會與陽明交大已有 18 年合作歷史,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畢業生,其中超過3成返國後進入政府公衛部門,有的則在醫療院所或大專任職,這次針對友邦及友好國家成立專班,發揮台灣援外精神,也讓台灣經驗能在不同國家成功複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