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擴大疫苗施打範圍 讓全民擁有足夠防護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9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得獎者,包括焦點貢獻獎李國森醫師(右)等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兒童醫療貢獻獎得主,她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承擔最大風險;總統並說,下階段就是要擴大疫苗施打的範圍,希望讓全民擁有足夠的防護力量,這部分還需要醫護人員繼續幫忙。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九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得獎者」,她說,從事醫療與護理工作是一種基於使命的承擔;兒童在今天台灣社會是最珍貴資產,尤其在少子化過程,每一個小孩都是寶貝,她非常感謝大家願意投入兒童醫學,讓台灣的下一代有健康、快樂、平安的成長過程。

蔡總統一一點名得獎者,表彰他們的貢獻,包括,獲得終身貢獻獎的張美惠醫師、焦點貢獻獎的李國森醫師、中流砥柱獎的邱益煊醫師、兒科新銳獎的劉士嶢醫師、兒童護理獎的趙芳欣及吳家慧護理師,以及獲得醫療團隊獎的台大兒童醫院急重症兒童轉院外接團隊。

醫療團隊獎得主代表向蔡總統解釋,台大兒童醫院這個團隊,有個行動加護病房,遇到全台灣有危急情況的病患,會帶著醫生、護理師去接病患,一接到,就在救護車上開始急救、醫療,節省救治時間,最南到高雄、東部則到花蓮,「不要再警車開道了」。

蔡總統說,台灣社會已經很習慣,遇到救護車,所有人都要讓,包括總統的車隊也必須要在旁邊等,不可以搶道,台灣社會已經養成一個很好習慣,「台灣人有時候是蠻調皮的,但是在這些應該要遵守的事情上,其實是蠻嚴謹的」,所以台灣防疫可以成功,也是因為長久以來台灣人有蠻好的習慣。

蔡總統指出,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挑戰,在照顧幼兒的部分,政府持續挹注更多預算,讓照顧可以更周全,不過,再多的預算都抵不過醫護人員的愛心,所以這個獎非常重要,她也希望更多年輕醫生可以投入兒童醫療領域,給孩子更健康安全的未來。

蔡總統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承擔最大風險;她說,在台灣社會,她碰到的每一個人都對醫護人員非常感恩,「各位的辛苦,台灣社會都看到了」。

此外,蔡總統並提到,在下階段,就是要擴大疫苗施打的範圍,希望讓全民擁有足夠的防護力量,這部分非常重要,還需要醫護人員繼續幫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