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撤軍阿富汗是對的 布林肯:美國焦點應放中國

布林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捍衛美國撤軍阿富汗的決定,他說,恐怖威脅已轉移到其他地方,且華府必須把資源重新聚焦到中國與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等挑戰上面。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上週宣布,美國將在今年 911 攻擊事件 20 週年紀念日之前,將所有軍隊撤離阿富汗。

美國無條件撤軍的日期,比去年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 Taliban )簽訂協議的期限還晚4個月,而塔利班叛軍與阿富汗政府的和平會談也仍陷僵局。

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局長伯恩斯( William Burns )與前陸軍上將裴卓斯( David Petraeus )等將領都曾主張,撤軍將讓阿富汗更深陷暴力,美國也會更無力對抗恐怖威脅。

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今天告訴美國廣播公司( ABC )「本週」( This Week )節目:「恐怖主義威脅已轉移到其他地方,我們要做的事還有其他非常重要的項目,包括和中國的關係,包括從因應氣候變遷到疫情等。」

「那些才是我們的精力和資源必須聚焦的地方。」

布林肯上週與阿富汗總統甘尼( Ashraf Ghani )以及美國駐喀布爾的高官會面,告知他們拜登 14 日宣布撤軍一事。

布林肯告訴美國廣播公司,美國已經「完成了我們想達成的目標」,「蓋達組織( Al-Qaeda )現在大不如前,已經沒有從阿富汗攻擊美國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