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接種AZ疫苗 籲符合對象注射

黃偉哲接種AZ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AZ 疫苗 12 日開放第二類及三類對象施打,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率市府團隊前往成大醫院接種疫苗,且呼籲符合接種的對象踴躍注射疫苗。

黃偉哲今天率領市府團隊前往成大醫院接種疫苗,他指出,以公共衛生專業角度而言,接種疫苗是利大於弊,希望民眾對防疫與疫苗接種有正確觀念,只要是經過認可的疫苗,他建議民眾施打。

黃偉哲認為,目前民眾施打疫苗意願低,主要是擔心血栓等副作用,但世界衛生組織及歐盟等都已驗證機率相對低,他呼籲符合接種的對象踴躍注射疫苗,以提升群體免疫力。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台南市有 3800 多名醫護人員登記施打疫苗,日前共配發 AZ 疫苗 5000 劑,截至 15 日已施打 2157 劑。台南市為增加疫苗接種可近性,除原規劃8家接種點,將再增加2家接種點。

今天接種疫苗的市府團隊,包括秘書長方進呈、衛生局長許以霖、環保局長謝世傑、民政局長姜淋煌、警察局長方仰寧、消防局長李明峯、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及防疫計程車司機2人、消防局專載隊員1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