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 陳菊盼人權進一步交流合作

監察院長陳菊(中)13日在監察委員王榮璋(右3)、王幼玲(右2)陪同下,接見澳洲駐台辦事處新任代表露珍怡(左3)。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院長陳菊接見澳洲駐台辦事處新任代表露珍怡時表示,台澳雙方不止經貿、教育長期往來,在原住民、婦女等人權議題上,都有類似處境,盼未來在人權議題上能有進一步交流及合作。

監察院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陳菊昨天接見澳洲駐台辦事處新任代表露珍怡( Jenny Bloomfield )。陳菊首先感謝澳洲駐台辦事處對太魯閣號事故的慰問及捐款,也感謝澳洲最近對台灣鳳梨的支持。

陳菊說,台灣去年成立符合「巴黎原則」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有其不得受到政府干預的獨立性,而澳洲在追求人權方面向來十分積極,有許多台灣可借鏡學習的地方。

陪同接見的監察委員王榮璋、王幼玲表示,人權的追求沒有極限,必須與時俱進,台灣防疫成功,仍有許多弱勢者權益須受到重視,如配戴便利聽障者識別口型的隱形口罩、防疫政策下民眾隱私保護等,都是未來國家人權委員會密切關注的議題。

露珍怡表示,她也認同在疫情下,許多人權問題仍須受重視,需要政府持續努力並改善。

露珍怡也恭賀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並感謝台灣在疫情剛發生時,慷慨捐贈澳洲口罩及原料;肯定台灣不僅在原住民議題上處理得宜,也重視婦女地位及權益,希望未來與台灣在許多人權議題上有更多討論、交流及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