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度農業輪灌供水無虞 農水署勘旗山溪鑿備援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旱象未解,農水署高雄管理處今天指出,正值一期稻作抽穗期,經調度輪灌供水無虞,呼籲農友務必節水並遵守輪灌用水秩序;高管處也勘查旗山溪進水口,規劃開鑿深水井備援抗旱。

農水署高雄管理處指出,大高雄地區各灌區一期作水稻陸續在3月底抽穗,但是各河川流量持續下降,管理處籲農友在枯旱時期務必節約用水並遵守輪灌用水秩序,高管處會視灌區水情機動調整調度灌溉用水,全力在有限水源下,完成一期稻作的供灌。

高管處指出,旗山溪是高屏溪重要支流,豐水期越域引水入南化水庫及阿公店水庫蓄存,還負有灌溉旗山溪及越域引水供應二仁阿蓮、湖內灌區及阿公店水庫復興渠灌區等超過 6000 公頃農地的農業用水,是重要的灌溉水源。

但是受到旱季的影響,川流量節節下滑,農水署高雄管理處長呂文豪表示,為免未來旱季發生灌溉用水不足的情形,日前率「旱災應變小組」人員到旗山溪近杉林大橋一帶的取水口勘查,掌握了解水資源分布情形;透過對旗山溪水資源的調查,含地表、地下、伏流水等資源做評估,未來要朝多重水源供應,作為枯旱期農業用水的補注水源,同時穩定南部供水調度能力,降低缺水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