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搖樂迷不可錯過!《搖滾農莊錄音趣》揭密天團名曲的誕生

名團 Oasis 中的 Liam Gallagher 和前團員Bonehead。 圖片來源:造次映畫提供

(記者林雙牧報導)《搖滾農莊錄音室》由音樂電影品牌「造次映畫」引進,將於4/23 日起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縣市戲院上映。英國樂團酷玩 (Coldplay)主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稱搖滾農莊錄音室為「英國音樂圈的霍格華茲」,總能帶給音樂人催生經典歌曲與專輯的神奇魔力。

曾於 2017 年來台舉辦兩場「秒殺級」萬人演唱會,並於 2020 年年底發表全新專輯《偉大日常》(Everyday Life) 的英國樂團酷玩 (Coldplay),自 2000 年以一首〈黃色〉(Yellow) 單曲爆紅以來,至今仍是全球人氣最旺的英國現役樂團,〈黃色〉一曲在 Spotify 上更已累積達八億次點播數。在即將上映的音樂電影《搖滾農莊錄音趣》中,酷玩樂團主唱克里斯.馬汀不僅分享出道前在英國威爾斯鄉間的傳奇錄音室「搖滾農莊」(Rockfield Studio)催生處女作專輯《降落傘》(Parachute)的妙趣過程,還加碼爆料〈黃色〉(Yellow) 當年就是在英國威爾斯中部窮鄉僻野的搖滾農莊錄音室仰望星空時所寫,主副歌經典旋律剛譜寫出來時,團員竟然不屑一聽,歌名更是隨手取自黃頁電話簿。萬萬想不到這首原不被看好的單曲,竟讓酷玩樂團紅到現在。

 

不只是酷玩樂團,台灣樂迷觀眾也相當熟稔的皇后樂團(Queen)著名歌曲〈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當年也是在搖滾農莊錄音室完成整首曲子的構思。

除此之外,70年代的重搖滾革命大佬「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80 年代英國曼徹斯特吉他搖滾精神領袖「石玫瑰」The Stone Roses、90年代英式搖滾天團「綠洲」(Oasis) 等英倫搖滾各時代翹楚樂團的處女作,全都誕生於這家藏身於牧牛場與豬圈中的搖滾農莊錄音室。

在90年代英式搖滾 (Brit-Pop) 席捲全球之際,最高曾有高達七成的排行榜大團如綠洲 (Oasis)、布萊禮斯 (The Boo Radleys)、江湖郎中 (The Charlatans)、立體聲音響 (Stereophonics)、超多毛動物 (Super Furry Animals)、狂街傳教士 (Manic Street Preachers) 以及酷玩等樂團全都是在搖滾農莊打造暢銷大碟。

圖片來源:造次映畫提供

搖滾農莊錄音室(Rockfield Studio)在台灣的名氣儘管沒有艾比路錄音室(Abbey Road Studios)高,歷史也不比艾比路悠久,但在許多英國獨立搖滾樂團樂手心中,卻是難以取代的搖滾聖地。在搖滾農莊錄音室成立六十周年的紀念音樂電影《搖滾農莊錄音趣》中,共同創辦人金斯利(Kingsley)和查爾斯(Charles)倆兄弟細數過往,帶領樂迷回首一甲子眾多英國搖滾樂團如何遠離塵囂,來到威爾斯農場,享盡無限創作自由,一圓搖滾夢的陳年軼事,並爆料許多不為人知的錄音秘辛。

除此之外,包括酷玩樂團主唱克里斯.馬汀,綠洲樂團主唱「連恩.蓋勒格」(Liam Gallagher),黑色安息日主唱「奥茲奥斯本」(Ozzy Osbourne),齊柏林飛船 (Led Zeppelin) 主唱「羅伯普蘭特」(Robert Plant),江湖郎中樂團 (The Charlatans) 主唱「蒂姆伯吉斯」(Tim Burgess)、狂街傳教士樂團 (Manic Street Preachers) 主唱「詹姆斯.狄恩.布瑞菲爾 」(James Dean Bradfield) 等數十組自搖滾農莊錄音室發跡的歷代英國搖滾名團成員也都現身說法,一同拼湊當年在搖滾農莊錄音室錄音創作的難忘回憶,回顧英國搖滾過去五十年的光輝歲月,再再讓樂迷觀眾溫故知新許多首英國搖滾金曲背後的故事,也讓我輩對於搖滾農莊在英國搖滾史的歷史地位有更廣泛深入的了解,更深刻體悟金斯利(Kingsley)和查爾斯.沃德(Charles Ward)兩位共同創辦人的職人精神。

《搖滾農莊錄音室》即刻起於博客來售票網訂購預售票,即可於上映戲院兌換原版英文海報。絕對是部英倫搖滾樂迷千萬不能錯過的英搖樂團集大成之作之音樂電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