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事故釀49死 犯保協會助罹難者回家

太魯閣號事故殘缺遺骸比對出爐,罹難者確認49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死傷事故,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全力動員,協助悲痛又焦慮的家屬指認已逝親人的遺體,讓罹難者與家人可以安心回到自己的家鄉。

台鐵 408 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北口撞上掉落在鐵軌上的義祥工業社工程車而高速出軌,釀成多人死亡、輕重傷的悲劇。花蓮地檢署今天證實,經 DNA 比對罹難者為 49 人,含外籍人士在內,已全數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遺體由家屬領回處理。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董事長邢泰釗第一時間依法務部長蔡清祥指示,立即成立「即時關懷小組」啟動協助關懷,並全力協助家屬。

犯保協會花蓮分會事發當天全力動員,分別前往慈濟醫院、花蓮醫院及花蓮殯儀館瞭解狀況及關懷被害人及家屬,另外在台東及宜蘭分會支援下,協助悲痛又焦慮的家屬指認已逝親人的遺體,讓罹難者與家人可以安心回到自己的家鄉。

犯保花蓮分會主任許華寧事發當天原本要外出渡假,得知意外發生後立即返回工作崗位,整合縣府社工、刑警以及犯保志工組成「三方保護」小組,護送家屬進入管制區進行遺體指認,在最後一具遺體送走後,才正式結束工作。

她指出,這 49 名逝者是值得尊敬的生命老師,身為花蓮人,她希望藉由這次意外,喚起社會對交通運輸、工程維護以及環境安全更多的重視。

犯保花蓮分會外部督導蔣素娥,同時為花蓮縣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第一時間也與花蓮縣社工師公會理事長廖夏慧聯繫,派出多名諮商心理師與社工師到場支援,協助犯保同仁陪伴關懷家屬,並提供專業服務。

犯保協會指出,後續家屬還必需面臨後事處理、官司訴訟、創傷復原等問題,已依家屬住居所在地的 10 個分會進行銜接服務,各地分會也自4月5日起逐案聯繫家屬進行關懷慰問,瞭解每位家屬的需求,以進行服務評估及處遇,截至4月 11 日已關懷訪視 28 名罹難者的家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