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非洲豬瘟 農委會:查6400家養豬場均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萬里4日出現台灣本島首例非洲豬瘟陽性海漂豬,引發外界擔憂。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農委會已清查 6400 多座養豬場,檢驗結果均安全,今天會將全國養豬場清查完畢。

新北萬里4日出現台灣本島首例非洲豬瘟陽性海漂豬,中央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半徑 10 公里內 11 個養豬場採血檢驗結果均陰性,排除國內棄置死豬所致,推測由中國海漂而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並邀請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等與會。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指出,這是台灣本島首次出現海漂豬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政府有何應對措施;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詢問,目前農委會防堵非洲豬瘟,對全國養豬場的清查狀況為何。

黃金城表示,目前認為這頭海漂豬是從中國岸漂過來,從4月6日到昨天為止,農委會已經清查 6400 多個養豬場,檢驗結果都是安全的,估計今天會將全國 6500 多家養豬場清查完畢。

黃金城說,農委會也請中央氣象局研判洋流的流動方式,研判結果指出,的確有可能有海漂豬從中國岸漂到台灣來;所以在海防方面,海巡署會從海岸線作圍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