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籲高市議會挺興達電廠除役 陳其邁允加快期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團體今天到高雄市議會門口抗議,盼議會各黨團能支持 2032 無煤高雄、興達電廠今年底除役,作成議會決議。市長陳其邁允加快綠電燃氣電廠興建,並要求興達電廠在 2025 年除役。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期今天開議,環保團體上午在高雄市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盼各黨團和議員能共同支持 2032 無煤高雄提案,作成議會的決議,促使興達電廠今年底務必除役,不能讓高雄人的健康被荼毒,繼續用肺發電。

環保團體成員並高喊「 2030 ,無煤高雄」與「 2050 ,淨零碳排」口號,包括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親民黨兼民眾黨議員吳益政、以及多名藍綠議員也到場一起呼口號,並在牌子上簽名,支持反空污訴求。

陳其邁回應,會要求興達電廠提前在 2025 年全部除役,也希望能加速綠電跟燃氣電廠興建,並加快興達電廠的除役,希望能在減煤、增氣、反核的平衡原則下降低風險。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洪秀菊指出,市府自 4 月起又開始全面啓用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遇到弱風擴散條件不佳時,就會空污累積造成霾害,議會應該要求全面停機,關閉老舊煤電機組,不要再用市民健康去換發電,目前規劃的 2025 年除役時間也太晚,因此希望能「先停機才有感」。

南部反空污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無煤高雄的路徑是興達燃煤電廠立即除役, 17 座的燃煤汽電共生廠應在 2 年內轉燃氣,新大林燃煤機組運轉 15 年為限,在 2032 年達成高雄市無煤電的期程。

到場聲援的醫師蘇偉碩說,空氣污染的細懸浮微粒 PM 2.5 是世衛列為一級致癌物,而近年來臭氧污染問題也逐漸嚴重,去煤是重要的第一步,煤電污染是政府的能源政策可以具體改善實現的部分。犧牲市民健康的經濟發展是不公平合理的,生命健康的安全保障應該是首要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