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與俄羅斯談疫苗採購 未與歐盟同步引發爭議

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在未與歐盟( EU )協調一致行動的情況下,就開始為採購「衛星-V」( Sputnik-V )疫苗與俄羅斯展開協商,此舉引發爭議。

研發俄羅斯「衛星-V」疫苗的公司今天晚間在推特( Twitter )發訊息證實,「討論」已經展開。

他們表示,德國政府官員已和提供資金研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 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 RDIF )談過,有關預先採購「衛星-V」疫苗的合約。

關於在採購「衛星-V」疫苗一事上與歐盟脫勾,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 Jens Spahn )稍早表示,如果能夠加速國內疫苗接種計畫,他們已準備在沒有其他 26 個歐盟會員國(一起行動)下,單獨進行此事。

史巴恩告訴德國的公共廣播電視公司「西德廣播公司」( Westdeutscher Rundfunk Kö ln , WDR ):「歐盟執行委員會( EU Commission )昨天表示,歐盟不會像對其他藥廠一樣簽約(採購衛星-V疫苗),例如 BioNTech ,所以我認為,我們將和俄羅斯進行雙邊會談。」

史巴恩說:「要讓我們的現況真的有些改變,(疫苗)須在接下來2個月到4、5個月之間送來,否則我們將沒有足夠的疫苗。」他也指出任何採購仍取決於歐洲監管機關對「衛星-V」疫苗的核准。

他表示,德國正尋求「有約束力的承諾,(確保)監管機關核准後,能有多少具體數量的疫苗可以在什麼時候送到德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