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茂鍾案法官鄭小康遭移送監院 監委:徹查到底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司法院及法務部今天公布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的司法人員名單,其中,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鄭小康遭移送監察院。監委蔡崇義說:「一定會辦、徹查到底」。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富商翁茂鍾涉不當往來,監察院去年彈劾石木欽,並要求司法院、法務部調查。司法院1月 18 日公布調查報告,認定前法官林奇福等7人違失行為情節重大;司法院人審會1月 29 日認定,與翁茂鍾有不當往來,移送監察院。

司法院今天公布第二波調查,認定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鄭小康多次收受翁茂鍾襯衫,期間還擔任翁案審判長,未行迴避,判決後還聯繫翁茂鍾,違失情節重大,移送監察院。

另外,法務部今年1月 18 日公布行政調查報告,引發外界疑慮。法務部展開第二波調查,訪談約 50 名檢調人員及翁茂鍾,晚間6時由法務部長蔡清祥公布違失人員名單,有4名檢察官及 10 名調查官有違失,包含前檢察總長吳英昭及前法務部長曾勇夫。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召集人、監委蔡崇義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依法官法規定,各機關本來就能自己懲戒,如果送到監察院就一定會分案,下次司法及獄政委員會開會時就會討論,看哪些委員要分案來辦,「一定會辦、徹查到底」。

蔡崇義說,因翁茂鍾案已經在司獄委員會中,分為四區塊調查,因此 14 日委員會開會時,將移送到監察院的個案進行分案程序,並審視司法院、法務部今天公布的案情內容,應該會由監委高涌誠、王美玉的小組進行調查。

蔡崇義表示,原則上尊重主管機關處理,但如果認為懲處不足,監察院也可以續查、甚至彈劾;司法院、法務部全面調查是對的,勿枉勿縱而且要徹底,但最重要的還是翁茂鍾案,不希望模糊焦點,一定要查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