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監視器畫面流出 太魯閣號事故肇事吊貨車疑載廢胎

太魯閣號事故,工程人員4日上午在隧道口持續進行搶通,有罹難者家屬(右)到現場招魂。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擊滑落到軌道上的工程車釀重大傷亡,事故當天有救護車行車紀錄器疑似拍到操作工程車不當的包商李義祥(右)當下和工作人員在場,卻沒有協助救援的作為,檢方6日指出,已掌握相關紀錄,仍在查證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今天有監視器畫面流出,李義祥當天上午 8 時 9 分開著吊貨車載運一批廢輪胎,行經花蓮市中央路3段前往工地畫面。全案由花蓮檢方已列為追查事證。

由於現場邊坡旁鐵皮工寮前方堆放大量廢棄輪胎,吊貨車溜逸邊坡滑落鐵道卻是空車,檢方不排除廢輪胎是要堆放做為邊坡工程與鐵道間的安全緩衝,阻擋土石直接噴飛軌道上。

依中央路3段路口監視器畫面,當天上午8時9分吊貨車滿載廢輪胎,經中央路往北行駛前往事發工地;直到9時 28 分事故發生,吊卡車上沒有廢輪胎。

有媒體報導,李義祥載廢輪胎到工地是要堆放在明隧道工程與鐵軌間作為緩衝,避免施工土石掉落鐵軌影響列車安全。但目前檢方並未證實這樣說法。

雖然李義祥檢警偵訊聲稱停車後有拉起手煞車,但這 10 噸重吊貨車老舊,加上工地為沙地、擦係數低,加以坡度又陡,致使貨吊車滑動掉落邊坡,卡在鐵軌上導致太魯閣號高速撞上釀成重大傷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