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生水遭疑無進度 營建署:今年可日供8.6萬噸水

台南首座再生水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為鳳山水資源中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近 7 年只蓋出高雄 1 座再生水廠,質疑政府不重視再生水進度。營建署駁斥,6 座再生水示範案中,高雄鳳山、台南永康案已在供水,加上年底前高雄臨海案,每天可供 8.6 萬噸再生水,並無執行落後。

媒體今天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他在 2013 年內政部長任內曾規劃興建6座再生水廠,但是7年來政府只蓋出高雄1座再生水廠,質疑內政部不重視再生水進度。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6座再生水示範案中,高雄鳳山、台南永康再生水案已在營運中,高雄臨海、台南安平2案施工中。高雄臨海案預計今年底供水後,總計增加提供4.1萬噸再生水,合計可達每天8.6萬噸再生水,安平案可在明年供水,執行並無落後。

營建署指出,再生水要看地方政府推動案件的積極態度,以及企業的使用意願,尚未發包的2案中,台中福田已完成用水契約簽訂,預計在今年辦理招商;台中豐原案尚在可行性評估,主因為用水端需求不明確以及協商耗時所致。

營建署表示,還有超前部署新增5處,台中水湳、台南仁德預計在近期簽訂用水契約;另外3案持續媒合中。

營建署強調,只要確定需水端,內政部、經濟部、科技部將與地方縣市政府通力合作,擴大再生水推動,希望再生水能夠成為抗旱救命水,協助民眾與產業一同度過缺水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