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第一鮪拍賣破紀錄 買家再捐款太魯閣號事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第一鮪」拍賣會4日在東港魚市場舉行,縣長潘孟安(前右5)宣布捐出1個月薪水給太魯閣號事故,「第一鮪」得標買家饗賓餐旅集團也響應,加碼公益捐款衛福部的太魯閣號事故專戶新台幣120萬。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第一鮪」拍賣會今天在東港魚市場舉行,由饗賓餐旅集團以每公斤1萬元得標,破「第一鮪」拍賣紀錄,總價為 193 萬元;現場縣長潘孟安及買家並捐款給太魯閣號事故受害者。

由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捕獲的「第一鮪」今天拍賣,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現場採入場實名制,「第一鮪」由船艙吊出秤重,由縣長潘孟安宣布重達 193 公斤、身長 210 公分。

在潘孟安的鼓吹下,現場的喊價此起彼落,最後由饗賓餐旅集團喊出的每公斤新台幣1萬元得標,破「第一鮪」拍賣紀錄,總價為 193 萬元。

潘孟安在致詞時,率先宣布捐出1個月薪水給太魯閣號事故,屏東縣政府並配合開設捐款專戶,而饗賓集團在拍賣會結束前也響應加碼公益捐款衛福部的太魯閣號事故專戶 120 萬,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潘孟安表示,台鐵太魯閣號意外,造成多名國人傷亡,全國都感受到哀痛與不捨,為了漁業發展,仍需進行「第一鮪」拍賣,但縮小規模舉辦,願逝者安息,祈禱傷者康復,再次感謝所有辛苦的救災及協助人員。

潘孟安謝謝饗賓餐旅集團挺漁民,也恭喜「滿吉財號」船長黃明財。

黃明財是第一次捕獲「第一鮪」,是在捕鮪魚、旗魚時意外捕獲,而且是活動舉辦 20 年來,第一個在台灣西南海域捕獲的「第一鮪」(以往都在東南或東海域),對於拍出歷史新天價,黃明財表示,非常高興。

拍賣會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立委蘇震清、立委莊瑞雄、立委鍾佳濱及東港鎮長、縣議員及鎮民代表、觀光產業代表等參加。

縣政府表示,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從今天拍賣後正式揭開序幕,自4月 24 日起至7月4日止許多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參加,有開幕晚會、在地美食(限定便當、超值套餐)、精選福袋、一番賞、在地小旅行、龍舟競賽、東港踩街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