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事故李義祥撤保重裁 聲淚俱下公開道歉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涉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被地方法院裁定新台幣50萬元交保,檢察官不服提起抗告,花蓮高分院(圖)4日撤銷原裁定,發回花蓮地方法院重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涉嫌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交保裁定被撤回重裁,李義祥下午被刑警從住處帶出時發表道歉聲明,聲淚俱下但沒有回答媒體提問。

李義祥原本被花蓮地方法院裁定以新台幣 50 萬元交保,經花蓮地檢署提出抗告,花蓮高分院今天裁定撤銷交保,發回地院重裁,李義祥下午被刑警從住處帶往花蓮地院。

李義祥頭戴著口罩與鴨舌帽從住處走出後,停下腳步發表事先準備好的一張書面道歉聲明,並在前往採訪的媒體鏡頭前逐字唸出,一度哽咽差點中斷。

李義祥道歉聲明全文為,「本人在今年清明連假期間,造成台鐵太魯閣號 408 次列車發生極為嚴重的交通事故,導致民眾傷亡及社會高度關切,本人對此深表懊悔,並致上最深的歉意!本人必定會配合檢警單位調查偵辦作業,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最後,本人再次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李義祥唸完聲明後隨即跟著刑警離開,面對記者詢問「是不是很懊悔」、「當天車子是不是有經過修理」等問題,李義祥都沒有再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