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超越韓國 首度成為日本第2大外國人族群

越南首度成為日本第2大外國人族群。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人超越韓國人,首度成為日本第2大外國人族群。分析認為,日本公司在越南的勢力不斷成長,年輕一代越南人赴日本念書或修習技術培訓課程的興趣也跟著提升。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 VnExpress )引述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近來前往日本的越南學生和實習生人數激增,使得日本的外國人統計數據發生變化。

根據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 Immigration Services Agency )數據,去年在日本的越南居民人數達到 44 萬 8053 人、年增 10 %,這一數據在過去 10 年成長超過 10 倍。

近年來,日本公司在越南的勢力不斷成長,年輕一代越南人赴日本念書或修習技術培訓課程的興趣也跟著提升,盼來日能找到一份薪水優渥的工作。

報導指出,日本外籍人士中,中國排名第一,共有 77 萬 8112 人,排名第3的韓國則有 42 萬 6908 人。

截至 2020 年底,日本約有 289 萬名外國人,與 2019 年相較減少約4萬 6000 人。在日本的所有外國人中,越南人占超過 15 %。

報導指出,在 2020 年,有1萬 5875 名外國人士因為簽證逾期與其他原因而被要求離開日本。在這些人當中,將近7成的人非法工作,他們主要從事農業與營造業。

自4月開始,越南航空( Vietnam Airlines )及越南廉價航空公司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已獲允許,得以重啟河內、胡志明市飛往東京的商業航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