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批COVAX的AZ疫苗效期短 加速開放接種對象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發言人莊人祥(右)、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左)3日晚間在臨時記者會開始前,先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默哀1分鐘。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批來自 COVAX 的 AZ 疫苗4日上午將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批同樣是來自韓國的 AZ 疫苗,但不僅效期更短,且因疫苗配發耽誤了時間,將加速開放接種對象。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台灣共向國際間採購 1000 萬劑 AZ 疫苗、 476 萬劑 COVAX 疫苗、 505 萬劑莫德納疫苗;台灣原本預計透過 COVAX 取得首批 20 萬劑,2月底、3月初將告知到貨時程及數量,但至今疑因運送問題延滯至今,目前唯一一批到貨的是台灣向藥廠直購的 11 .7萬劑 AZ 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6時 30 分緊急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宣布,台灣透過 COVAX 獲配 102 萬劑 AstraZeneca 疫苗,首批 19 . 92 萬劑疫苗將於明天上午運達桃園國際機場。

陳時中說,這批同樣為韓國廠的疫苗,但因 COVAX 安排所有疫苗集中到阿姆斯特丹再運出來,導致分配時間拖得很長,另因疫苗效期比台灣現有 AZ 疫苗還要短,除了要加速檢驗封緘,也會加速開放接種對象,讓更多人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