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淑楨蘇花遊覽車車禍喪生 家屬捐復康巴士遺愛

蘇花公路遊覽車車禍中不幸罹難的大學生呂淑楨告別式,3日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家屬捐贈「天使號」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侯友宜(中)代表接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公路遊覽車車禍中不幸罹難的大學生呂淑楨告別式,今天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家屬捐「天使號」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府。市長侯友宜表示,對孝心與遺愛人間的善行表示感佩。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民於3月 16 日舉辦自強活動時,在宜蘭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車禍,造成6死傷亡事故。

就讀大學三年級的 21 歲呂淑楨,因請假陪父母出遊盡孝,車禍時,連人帶椅子被甩飛車外,不幸在車禍中身亡,成為蘇花車禍中最年輕罹難者。

呂淑楨家人今天在北市第二殯儀館為呂淑楨舉行告別式,為紀念女兒孝心,捐出事故理賠保險金,以呂淑楨名義購買一輛復康巴士。

呂淑楨父母表示,想讓女兒看到以她名義捐贈的復康巴士服務人間。訂為「天使號」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希望女兒就像天使般在天上守護家人和世人。

市長侯友宜前往捻香,並代表市民接受復康巴士,回贈感謝牌與復康巴士模型。他說,呂淑楨因陪父母一起旅遊而往生,父母希望以女兒對爸媽的愛化為照顧長輩的愛,此舉對新北市身心障礙與弱勢族群提供交通服務,非常感恩也特別給予致意,也盼望家屬化悲痛為力量。

侯友宜說,蘇花車禍受傷者仍有8人住院,其中1人仍在加護病房。市府法制局與旅行社協助理賠,做好後續民事與刑事的法律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