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54死 花蓮市殯葬所調冰櫃因應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花蓮市殯葬所徵調冰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 408 車次出軌意外,現場統計死亡達 54 人,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花蓮市殯儀館相驗,市公所殯葬所徵調冰櫃因應;慈濟醫院收治的6歲楊小妹傷重不治。

這起重大交通事故,現場統計死亡人數已達 54 人。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罹難者人數是 20 年來最多,冰櫃不足部分已請民間殯葬業者和醫院支援協助;過去曾有 0206 地震經驗,曾徵調 100 個冰櫃,這次將支援前線搶救人員,對死者妥善安置。

罹難遺體陸續由救護車運送到花蓮市殯儀館,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法醫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內相驗,家屬也陸續到場認屍,現場瀰漫悲傷氣氛

收治傷勢較重的花連慈濟醫院表示,送醫的 52 人中,其中4人重傷、 16 人中度傷勢、 32 人輕傷;現在住院 10 人、2人開刀中,1名6歲楊小妹死亡;還有一名年約 10 歲、頭部大片撕裂傷的陳小弟弟當時和媽媽同坐在第7節車廂,經醫護人員詢問後,才知道陳小弟弟的母親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小男孩飽受驚嚇一直抱緊陪同到醫院救治的阿嬤,畫面令人鼻酸。

依消防署通報,現場車廂內已無受困人員。另外,現場統計, 54 名死者中包括車廂內尋獲 40 具遺體,另搬運出遺體7具,加上1人送醫不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