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雙橡園會晤蕭美琴 兩人共享鳳梨酥珍奶

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在華府雙橡園宴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月 31 日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他昨天公開分享兩人合照,強調任內努力支持台灣,美台共享諸多價值。蕭美琴則說,特別請蓬佩奧享用鳳梨酥、珍奶等台灣美食。

蓬佩奧( Mike Pompeo )昨天上午推文表示,他很高興與蕭美琴會面,在擔任國務卿期間,即便面對巨大壓力,他努力支持同為民主政體的台灣。他強調,美國與台灣同享自由、民主與自由市場經濟等核心價值。

據了解,這是兩人首次當面會晤。蓬佩奧同時推文分享他與蕭美琴的合照。依據照片背景研判,兩人會面地點就在華府雙橡園。

蕭美琴也推文回應表示,她很榮幸能與蓬佩奧會面,台灣感激他的友誼與支持,期待就美台長年友誼與夥伴關係持續討論對話。

蕭美琴向記者分享說,她特別請蓬佩奧吃鳳梨酥、鳳梨蛋糕與珍珠奶茶等台灣美食。

至於是否有當面邀請蓬佩奧訪台,蕭美琴表示,她有表達台灣很多朋友期待蓬佩奧來訪,待疫情改善、邊境管制措施鬆綁後,盼能安排。

擔任國務卿期間,蓬佩奧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譴責中共打壓台灣。卸下國務卿職務之前 11 天,他宣布取消美國長年為美台交往自設的限制,被視為美台關係近年的另一項重大突破。

對於是否有計劃訪台,蓬佩奧3月9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不便評論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但若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