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問是否選台北市長 林右昌:不預設立場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2)1日出席EMU900型電聯車首航典禮,會前被問及是否有意參選台北市長,他表示,不預設立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是否有意參選台北市長時表示,他不預設立場,他現在是基隆市長就是盡可能把角色及工作做好。

林右昌指出,政治人物不是自己想要做什麼,而是民眾期待扮演什麼角色,他不預設立場,他現在是基隆市長就是盡可能把角色及工作做好。

林右昌下午出席 EMU900 型電聯車首航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現在是 21 世紀,大家不要用狹隘觀念看待城市發展,北北基桃就是大的首都圈,應該有整體區域發展想法及方向。

他表示,大家合作團結,才能解決各城市間所面臨都市發展困境及問題,如果只是一直在想自己的城市,用自己的行政範圍思考問題,是無法解決市民碰到的困難,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

談到基隆捷運規劃進度,林右昌指出,基隆輕軌已提升為基隆捷運屬中運量系統,基隆市、新北市及台北市將一起合作。

他表示,基隆捷運也與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整合,將效益提到最高,整個路線都在進行綜合規劃,3個城市都非常有共識,這對整個大台北都會區,包括北北基桃都是非常有利的建設。

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不只為了通勤及交通,會帶動整個基隆河谷廊帶的發展,新北市汐止區過去城市發展碰到的困境也可一併解決。

他表示,更重要大家現在看到基隆郵輪產業的發展,基隆港就是新的國門,有捷運系統連結北台灣的新國門在規劃上是合理的,不要單純只用交通角度看待,而是應站在大台北都會區發展來看待。

媒體詢問,基隆捷運是否無法在先前說的 2022 年完工。對此,林右昌指出,現在的狀況與當時完全不一樣,當初談的是輕軌且沒有與民生汐止線整合。

林右昌表示,現在不僅整合且在台北端新增2個地下車站,無論規模、運量及服務範圍都比原本的基隆輕軌還要多、還要大,現在最期待就是綜合規劃盡早完成,也希望工程能夠盡早啟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