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三佛齊航空空難 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三佛齊航空( Sriwijaya )編號 SJY-182 波音 737-524 型班機今年1月9日起飛後不久便墜入爪哇海,機上 62 人全數罹難,印尼交通部今天表示已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 CVR )。

根據印尼交通部致記者的媒體邀請函內容,交通部將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 11 時(台灣時間中午 12 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海軍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相關人員今天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不過交通部發言人拒絕評論紀錄器狀態是否良好。

潛水人員在空難發生幾天後,找到飛機座艙語音紀錄器的外殼和定位信號,但耗費近3個月時間才找到紀錄器;當地水深雖相對較淺,但海水泥濁,時有強勁洋流。外媒先前報導這架機齡 26 年的客機機型為波音 737-500 型。

印尼獅子航空( Lion Air )載有 189 人、編號 JT610 的波音 737 Max 型客機 2018 年 10 月 29 日起飛後不久同樣墜入爪哇海,全機無人生還,當時潛水人員也花了近3個月時間,才於隔年1月 14 日找到座艙語音紀錄器。

三佛齊航空空難事故調查人員的初步報告指出,事發當時,這架飛機曾出現發動機推力不平衡情形,最終導致飛機迅速翻滾,墜入茫茫大海。

這份報告內容還包括另一個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資訊;三佛齊航空班機失事後不久,便尋獲了飛行紀錄器。座艙語音紀錄器可能有助調查人員瞭解機長當下採取的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