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積極換管線 相當每年省半座翡翠水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水道先驅英國衛生工程技師威廉.巴爾頓(William Burton)紀念銅像於二戰時期佚失,在日本法人日本下水文化研究會博士稻場紀久雄、日本下水道協會及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共同協助下,銅像得以復原,30日在自來水園區舉行巴爾頓銅像恢復揭幕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自來水之父」巴爾頓銅像今由北市長柯文哲等重新揭幕,並與駐日代表謝長廷視訊,柯文哲指出,北市積極換管線,減少漏水,每天多留住 49 萬噸水,相當每年省半座翡翠水庫。

英國衛生工程技師威廉.巴爾頓( William Burton ) 100 多年前來台推動自來水事業有成,當時日本政府於 1919 年3月 30 日在台北水道水源地設置銅像,以紀念其功績,卻於二戰時期佚失。

在日本法人日本下水文化研究會博士稻場紀久雄、日本下水道協會及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共同協助下,銅像得以復原,今重新揭幕來感念巴爾頓對水利貢獻。北水處新聞稿指出,這些年積極換修管線,北市漏水率已逐年降至 11 .9%,每天約可留住 49 萬噸的漏水量,相當於每年就省下半座翡翠水庫的水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提到台灣的自來水,就會想到巴爾頓的重要貢獻,也感謝歷任市長如林洋港、李登輝、許水德等,興建並完成翡翠水庫。

謝長廷透過視訊表示,因為疫情無法來台參與銅像揭幕儀式,並用台語說「吃果子拜樹頭,飲水要思源頭」,銅像的揭幕彌補台灣人不知道其貢獻的遺憾,也成為台日友好橋梁。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也發來賀電,巴爾頓的玄孫則以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演奏自己的創作,慶祝銅像揭幕。

柯文哲指出,近期台灣各地水庫蓄水量告急,水資源是各級政府都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北市為因應災害的用水需求,北市建置 46 處緊急維生給水站、 124 校「災時供水站」、 73 處防災地下水井等備援水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