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412人接種AZ疫苗 出現31件施打後不良反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根據最新通報,已有 9412 人接種 AZ 疫苗,累計通報出現 31 件不良反應事件,包含 27 件非嚴重事件和4件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境外移入病例,個案自菲律賓入境,全台累計 1023 例確診病例。

首批牛津 AZ 疫苗於3月 22 日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根據醫院最新回報,累計至3月 27 日,已有 9412 人接種疫苗,昨天新增3件施打疫苗後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

莊人祥提到,目前累計出現 31 件施打疫苗後不良反應事件通報,包含 27 件非嚴重事件和4件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非嚴重事件大部分是發燒、肌肉痛、頭痛或注射部位紅腫熱痛等情況。

媒體詢問 AZ 疫苗開打1週,卻不到1萬人接種,質疑接種人數偏低。莊人祥指出,根據各國報告, AZ 疫苗接種後的副作用比一般疫苗高一些,且也有報導稱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因此醫護人員安排分批接種。

莊人祥提到,由於各醫院要建立 SOP ,並安排醫護分批接種,因此第一週施打疫苗速度會比較緩慢,而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也在調整,從最早的 58 家增至 87 家;這週也將召開專家會議,針對上週接種執行情況討論,並研議下階段接種對象,最快本週三( 31 日)宣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