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敬群:包租代管已媒合逾1.5萬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注包租代管執行成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已媒合超過1.5萬戶,去年 12 月和今年 1 月平均每月約 900 戶,預計未來一年可達成 1.5 萬戶到 2 萬戶的績效,是可期待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花敬群列席,專題報告住都中心於「居住正義」議題中扮演之功能與定位,及「行政法人」住都中心主辦都市更新案及社會住宅營運管理成效與「公務機關」主辦之差異,並備詢。

花敬群口頭報告時表示,國家住都中心全面盤點國公有土地,積極投入社會住宅興辦;並藉內政部制定法令、營建署規劃審核、住都中心興建營運多軌並進,形成社會住宅生產線,加速社會住宅興辦作業。

花敬群指出,截至今年第一季,國家住都中心已累積決標 15 處社宅,約 4000 戶,並以每年 1.5 萬戶的量能,持續興建社宅。

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 2018 年 8 月成立後,接手營運管理林口社宅,積極招租下,總量體 3490 戶已使用 3156 戶,使用率達 90 .4%; 55 間店舖也以出租 54 間,優先引入超商、洗衣、餐飲、診所等,大幅提高生活機能,形成完整生活圈。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時問,包租代管的執行成效?花敬群說,現在已媒合超過 1 萬 5000 戶,去年 12 月和今年 1 月,平均一個月約有 900 戶的速度,2 月因為過年,戶數比較少;若以這樣的速度推估,預計未來一年達成 1 萬 5000 戶到2萬戶的績效,「應該是可期待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