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天主教堂遭恐攻 警方:神權游擊隊犯案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的天主教堂外28日遭恐攻,警方指出,兩名炸彈客是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成員。圖為警方28日晚間探視受害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的天主教堂外28日遭恐攻,警方指出,兩名炸彈客是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成員。圖為警方28日晚間探視受害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一間天主教堂外昨天遭恐怖攻擊,兩名炸彈客身亡。警方指出,嫌犯是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成員,該組織2年前犯下菲律賓和魯鎮的教堂爆炸案。

根據印尼警方昨晚的新聞稿,兩名炸彈客是一男一女,目前僅確認男子身分,男子是「神權游擊隊」( Jamaah Ansharut Daulah , JAD )成員。神權游擊隊是效忠「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 )的印尼最大恐怖組織。

印尼警察總長里斯提約( Listyo Sigit Prabowo )指出,印尼反恐特總部隊 88 特別分隊( Densus 88 )1月在錫江市( Makassar )破獲恐怖組織網絡,逮補約 20 名神權游擊隊成員,昨天的一名嫌犯也在其中。他未說明該嫌犯為何獲釋。

昨天是復活節前聖週( Holy Week )首日,兩嫌犯騎機車約在上午 10 時 20 分左右到達教堂,進教堂前被警衛攔阻,引爆炸彈,當時教堂彌撒剛結束,事件造成 20 人受傷。

菲律賓南部蘇祿省( Sulu )和魯鎮( Jolo )大教堂在 2019 年1月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 21 死,超過百人受傷。印尼警方在當年6月宣布,來自錫江巿的一對夫妻犯下這起恐攻,兩人是神權游擊隊的成員,在事件中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